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伞修】我们去冒险吧

ximizi:

第十六章


 


顶着个刚出新手村没多久的小号肯定干不过人精灵的大号,叶修闪得异常狼狈,他能躲过眼前的攻击都多亏了他观察力够强,预判做得够好,但解释的空隙就实在找不到了。


幸好小精灵还算靠谱,反应过来后赶紧开口,总算让眼前长着黄少天脸的疑似精灵停下攻击。


说是疑似实在是因为这话多手快的家伙除了发色眸色外,长得跟上辈子的黄少天简直一模一样,不像小卢,他完全没有精灵那种自带PS效果的样子。


做了伪装?


果然,叶修摆出一脸精灵居然还能长成这样的表情成功让天性爱美的精灵炸毛了:“看什么看!没见过做伪装的精灵吗!你以为我喜欢!要不是你们人类眼神不正又不能随便砍了你以为我会这个样子!”


咳咳,这么爱美的黄少天还真有点不习惯,叶修想,虽然以前那小子就有点自恋爱耍帅。


“那啥,”叶修转移话题,“我说你真是精灵的话居然敢把你们族里的未成年带这么远,能不能靠谱点啊,不是说你们精灵很看重后代的嘛,而且还不给人小卢也做做伪装的。”


“都说了我不叫小卢了!”小精灵也炸毛,大概是靠山来了,他明显放松得多,“而且我快成年了!夜雨大哥只是提前带我出来历练的!我可是要成为冒险者的啊!”


“我跟你说,做冒险者都需要假名的,真名要防着有人下诅咒,你看我都帮你取好了,卢瀚文,简称小卢,不错吧。”叶修义正言辞,“还是贵族名呢。”嗯,这种命名方式一般只有斯图亚特帝国的贵族或者祖上曾经是贵族的人会用,不过下诅咒这个叶修纯粹乱说了,虽然真的有以名字为媒介的法术,但最多就是找人或追踪用的,还得加上一些别的条件,所以冒险者的确会防一下,但不至于特别重视到跟人讲真名都不敢的地步。


“你乱教我们家流云什么东西!我说你……”


“你叫夜雨?不是夜雨声烦?”叶修及时打断,刚刚好像听小卢有叫什么夜雨大哥。


“夜雨声烦又是什么鬼!!!还有哥哥我的名字是你个人类小鬼能叫的吗,叫大哥!”看在叶修好歹救了小流云的份上他不介意接收个人类小弟,虽然这小子看着实在有点欠揍,让人手痒。


的确,叶修现两辈子的年龄都比不上一个刚成年的小精灵,再加张嫩脸,面对精灵这种生物真挺吃亏的。


不过,叶修的字典里,吃亏的主语一向都不是他自己。


“还大哥呢,自家小孩都能看丢了,要不是我和我家沐秋把小卢从暗市捞出来,你找不找得到人都还两说。”叶修奚落,语气加表情,十足嘲讽。


小精灵已经完全放弃纠正叶修了,小卢就小卢吧,反正叶修说的假名有用,还那么认真不像是乱说的样子。


“是我的错,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再发生第二次了。”完全没想到刚刚毛还炸着的精灵听叶修这么说居然一本正经地反省并道谢,“这次算我们蓝雨佣兵团欠你一个人情,以后有需要帮忙的,只要不过分,在我们能力范围内的,我们可以免费接你一次委托。”


“蓝雨佣兵团?你说了算?领头的?”居然不是喻文州或魏琛?或者索克萨尔?虽然在见到小卢的时候就有种缘分真微妙的感觉,等黄少天一冒出来叶修还想不会大家跟上辈子一样,就是这么有缘吧,看来还是有差别的。


再说佣兵团,这个世界上的佣兵团多了去了,而蓝雨的名字叶修还真知道,因为苏沐秋之前想要加入佣兵团历练,又准备去南方的雨林之森,那附近比较有名的佣兵团他都想尽办法打听过,所以对于在南方很有名、任务完成度非常高的蓝雨佣兵团也有关注,路上跟叶修聊天的时候就顺便聊了下他知道的各个佣兵团的情况,有几个佣兵团的名字和上辈子职业战队的名字还一样,当时叶修还感叹了一下,也想过蓝雨里面会不会还有个黄少天,虽然就是一闪而过的念头,结果还真在啊,虽然名字不一样。


“虽然我不是团长,但我代蓝雨做下的承诺还是算数的。”夜雨正色。


“哦,成吧,账先记着。”救人的时候没想过还能有好处,但既然有多余的回报叶修也不会拒绝,何况这还算是个“熟人”。


“既然你家小孩儿找到了,看起来没我什么事那就先走了。”叶修没问蓝雨团长是谁也没想要留个联系方式,反正有需要的话到时候去佣兵工会总有办法找到人,他现在不是很想跟面前两只精灵继续扯下去,小卢跟他家大人汇合了,他就还是去找苏沐秋吧,也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是不是真的没问题。


“等等等等,小鬼你叫什么还没说啊喂,还有联系方式留一个,顺便到蓝雨找人的时候记得找黄少天,我别名,记住了啊!”


叶修挥挥手就准备走人,结果被那只话多的精灵几句话搞得差点被自己绊倒。


还真叫黄少天啊!


 


其实仔细想想,原因还是很容易懂的,既然这个世界上有通过名字找人踪迹的办法,那么避世而居的精灵族出门在外大多都会给自己取一个假名,他们绝对不会希望有人能够跟着他们穿过雨林之森找到精灵族地。就是刚才,他一本正经跟小卢胡言乱语说要多取几个名字保险的时候,这位成年精灵完全没有特别较真地反驳他。


碰到上辈子的熟人,属性除了种族之外其余好像都没怎么变的样子,叶修还是挺开心的,而且他还稍微好奇了一下黄少天这撤去伪装后的精灵样,反正应该跟小卢一样是晨曦精灵,这倒是能肯定。


不过,叶修到底心里记挂着苏沐秋,没再跟精灵们闲扯,况且就黄少天这依然话多嘴快的样子,自己还是真先闪了吧。


 


事实证明,苏沐秋一向是个靠谱的家伙,叶修找到汇合地点的时候他已经成功甩脱所有麻烦等在那里了。


看苏沐秋就是累了点还在喘息,叶修松了口气。


其实他刚才也有想过让黄少天跟着过来看看,如果苏沐秋有危险的话,战斗力好歹比他们俩初级菜鸟强。但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小卢还没彻底恢复,肯定不能扔下他一个,带着的话黄少天顾着小卢就顾不上他们了,所以他没多说什么,就直接跟精灵们告别了。


 


还好。



评论
热度(30)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