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伞修】《心脏的鼓动是种警告》(5)

诳言堂楼礼:


*15年过去了伞哥也没有死
*私设细节有
*这次比较长就只更一节,投喂说要给我写长评的那谁谁


*本篇时间线跳跃,12是进联盟前,34是世邀赛,5是嘉世三连冠后散人可以捡起来玩再往后一点






《心脏的鼓动是种警告》


5

嘉世队长苏沐秋要转会。
这消息砸在原本应该平静惬意休养生息的夏休期,别说一石激起千层浪,击出月球环形山的力度都有。
为啥转?转去哪?嘉世肯放人?又是哪个战队大手笔挖了这尊大神去?队长转会史无前例真能开了先河去?一时众说纷纭。
过了几天,一切风声渐渐似乎都有了影子,私底下跟哪几个战队老板吃过饭,全明星跟哪几个他队大神打过配合,嘉世合同上违约金写的多少,沐雨橙风账号卡卖个几钱,队长转会史无前例,但苏沐秋开过的先河还少吗?人妖号,千机伞,代练贩子长成一代大神,战队队长兼任装备开发,接着广告代言不耽误嘉世连冠,说是初中学历又拿出编程证书,他本身就是联盟最爱创新、最出人意料的人。
嘉世队长苏沐秋要转会,这看似荒诞无稽的事放在他身上,竟也显得真实可信起来,就算明天他开记者发布会说自己早死了近几年出现的是鬼魂,恐怕也有人点着头说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问题转了一圈,又回到最初的矛盾上——苏沐秋要离开嘉世,为什么?
乍看没有理由,他是嘉世元老,网吧时代便与陶轩结缘,嘉王朝名号由他亲手缔造,性情又活泼圆润通情达理,似乎没什么根深蒂固的龃龉。
——真的如此吗?
——苏沐秋在嘉世真的如此完美、无可取代吗?
有人发出笑声,未必如此吧,可能不是吧,别忘了——


嘉世有叶修。


斗神叶秋——有人还是习惯这么称呼他,毕竟这名字代表了一个时代,一个荣耀初成规模就被战矛挑破苍穹的时代,斗神从不露面,但他的存在感像天空遍及各处,笼罩着所有有志闯出名号的职业选手——近年他改了名字开始露脸,人气比从前只高不低,尽管换了个配色奇葩的散人号。
王牌与队长并非要是一个人,但大多战队走的还是二合一路线,方便带队,也方便聚拢人气,就算作为组合推出,副队也是月亮,柔和的、冷静的、相对荫蔽光芒的那一个。
嘉世却反过来,苏沐秋是队长,但绝对的存在感,属于叶修。
一山不容二虎。
他们在网游时代就齐头而立,联盟里更是携手大杀四方,但谁更强这点一直没有定论,粉粉黑黑掐了几年,最后都掐出共识盖章没有意义。
没有意义,他们他妈的又拆不开。
直到流言传出。

究其根本,流言还来自嘉世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刘先生表示,一天他去放水正经过正副队小屋,就听见苏沐秋清晰地说:“老这样没意思。”
接着叶修也很清晰地说——那股嘲讽劲儿隔着门板都准确无误地透出来——“是没有意思,所以你甭矫情了,赶紧认输。”
“哦?”苏队长冷笑一声,“你就这么自信比我强了?”
“不是自信,是事实。”叶修也笑了一声,再说话带了点含糊,叼了烟,“别的有可能,就这个,一定我赢。”
一阵狼藉,似乎撞倒了什么东西,两人卧槽卧槽地抢救起来。过了一会儿,苏沐秋的声音响了起来,很平静,但听来有点疲惫:“叶修。”
“比比吧,”他说,“客观的,以对手的角度,比一比。”
他又说:“这件事不弄清楚,我老觉得……这么多年白过了……”
叶修静了一会儿,回答:“好。”
什么情况?几个意思?听壁角的刘先生整个人都打了鸡血,头顶青天狂喜乱舞。
最佳搭档要拆伙了!


苏沐秋离开嘉世的消息就这么如火如荼地传播开来,搞得夏休期人心惶惶,诸多少年少女夜不能寐。
一部分想的是苍天有眼狗男男终于秀分下赛季总冠军终于有点悬念了可是叶修一个人也很可怕啊而且苏沐秋要是和我不是一个队怎么办那不就更可怕了。
一部分想的是那些年我们追过的伞修那些年他们爆出的奸情呢伞哥抛下叶神转会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啊但是仔细想想相爱相杀异地恋也好萌我要出个本子。
几家欢喜几家愁。
偏偏台风眼苏沐秋安静如鸡,每天更新微博也是发些日常,妹妹放暑假一起去玩,新的银武初具构思,叶修又在自己面前秀散人干脆回头练个枪系散打翻他,谢谢各大公会又把BOSS送给嘉王朝又能相信孔融让梨了,代言产品的小广告你们都懂,之类之类,琐碎的没有任何情绪。
夏季转会窗关闭之前,无数人睁眼第一件事就是刷新闻刷官网,联盟工作人员还特地开了了个会讨论如何看待网站访问量骤然增加。
夏季过去了。


新赛季开始,各大战队例行要表表决心展望下未来,嘉世作为上届冠军集火对象,很不要脸地开了个记者见面会。
苏沐秋坐在中间,笑眯眯地拢着手,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二十几岁的人了,开心起来还是掩饰不住,有点见牙不见眼。
女记者率先提问:“苏队为什么看起来特别开心呢?”
“看得出来啊?”他摸了摸自己的嘴,弧度好像确实有点弯,“昨晚吃好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开心。”
“吃了什么?”
“吃了……”桌子突然震了一下,苏沐秋稍稍弯身下去揉了揉腿,“……吃了唐僧肉……”
一旁叶修嗤笑似的哼了一声。
“叶神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没有,”他说,“我就长这样,比不上颜面担当苏队长。”
“哪里哪里,叶神风姿卓越,有种难见的嘲讽美,只是不太上相。”苏沐秋见他斜睨自己,自然接过话题,“大家还是拍我,我比较能代表嘉世电竞选手的精神面貌。”
说着做了个闪亮的表情,有人笑了起来,咔嚓拍了几张。
后面的话题都是围绕苏沐秋,叶修坐在一边划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记者没有放过这个反应:“叶神昨晚没睡好?”
“啊,”叶修说,“家里闹猫。”
“?现在是九月?”
“秋天不能闹猫?”他反问,“有的猫春天闹,有的猫秋天才闹,有的猫……全年都闹。”
苏沐秋忍不住扑哧一声乐了出来。
“没事,”他摆摆手示意大家不要注意自己,“我就是觉得……那猫体力一定很好。”
见面会上开黄腔,众人面面相觑,偏偏他严肃正经地接下去:“动物都这样,我们人怎么能不注意呢,即使是电竞,经常坐在电脑前面,也要注意生活作息锻炼身体,爱护身体从我做起——这就是嘉世新赛季的目标,合理享受游戏,防止过度沉迷。”
过度沉迷的范例就坐在你旁边!记者们看着黑眼圈虚胖脸的叶修想,偏偏叶修还不以为然,淡定自若地喝了口水。
有个记者不知是猫奴还是宠物频道来的,继续问:“那叶神有没有考虑对那只猫采取点什么措施呢?”
“措施?”
“总这样影响人的生活作息。”
叶修仔细想了想:“养都养了。”他短促地笑了下,一句话结束了话题。
卧槽叶神刚刚笑得有点宠溺?!一帮人互相查看镜头有没有捕捉成功。
来之前嘉世发过采访大纲,意思是近期有一些风言风语,对选手不当揣测捕风捉影,希望借此机会展示嘉世团结友好的精神风貌,让谣言不攻自破。
拿了人家的交通费,虽然记者们都很想问苏沐秋到底转不转会,也不好意思当着人家的场子打人脸子,不问又对不起大热天跑这一趟,见面会和谐了一路,终于还是有人忍不住了。
“苏队长,”那记者特地把话筒往前举了些——尽管苏沐秋面前有话筒——“荣耀联盟一直有个悬念,困扰了观众朋友们很久⋯⋯”
他话锋一转,问出了那个千古难题:“您和叶神,游戏里到底谁比较强?”
苏沐秋那时候刚好有点儿走神,没听清问题似的愣了一下,很不可思议地说:“这还用问?”
“当然是我。”“当然是叶修。”
下一秒,他和旁边一样在走神的人异口同声。
没有一秒迟疑。
甚至不需要过一下脑子。
“我真没想到这能成为悬念。”苏沐秋笑着说,侧过头看叶修,“你们看这人,看他虚胖的脸、青黑的眼圈、唏嘘的胡渣和忧郁的小肚腩——我就说说你不用站起来展示——这些一切都是他把所有奉献给这个职业的证据。可能现在有些人依旧看不起游戏,不觉得电子竞技算是一种运动,不把我们视为运动员,但确实是的,我们确实是的,我们日复一日地训练,以科学的方式锻炼和保护自己,费尽心机地想要赢,想要获得冠军,甚至坐在这里开记者见面会,不止是因为我们爱打荣耀,还因为我们是运动员,我们想要证明,电子竞技是一项正规的、合情合理的、可持续发展的体育运动,因此我们坐在这里,向你们展示,嘉世有计划性也有决心将荣耀传承下去,我们打漂亮的比赛,也漂漂亮亮地做人。”
他又笑了一下,忍不住似的,语气却是郑重:“叶修这个人很随性,不在意很多事情,他把工作做好了也不会有人说他,但他走到台前来了,做着他不太擅长的事,也是为了让人对荣耀有信心,他能够让人知道,他们追寻的神明是真实可依的,他是确实存在的,是人所能抵达的,叫他叶神并不是为了造神,而是为了让人能够超越神。”
“再者说,”他环视全场,“这样一个满怀天赋而放弃了所有投身荣耀的人,献上了一切,还不是最强,我就不信神了。”


记者会结束,苏沐秋走到洗手间洗脸,他上台前上了点妆,显得精神,被水一淋却觉得自己比刚才更精神。他抬起头,看见叶修站在他后面,倚着墙,做着一个习惯性的思考姿势。
“在想什么?”
“我在想……”叶修站在黑暗里,眼睛却是亮晶晶的,他的嘴贴着他的食指,“是不是真有人能像你说的那样超越神。”
苏沐秋笑了——他今天真的很开心——走过去拉开叶修的手,和他迎上的嘴唇交换了一个吻。
“我来。”



苏沐秋转会传言就这样成为了千古之谜,后来苏沐橙大学毕业做了记者,和楚云秀等人组成了联盟八卦同盟,当年听过传言的几个人才有机会向她提问。
“我哥想没想过转会我不知道,”她仔细回忆后认真地说,“但我知道他们几年前就在争一件无聊的事——还经常叫我去评理——简直就跟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一样无聊。”




——“当然是我爱那家伙比较多。”“绝对是我爱那家伙比较深。”




围观了全程的苏小姐表示,累觉不爱,你们滚。



TBC

评论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