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暗恋的时光终不白费03【橙叶】

时月_高三补课忙碌成狗:


  • OOC慎入
    此乃我抽风所致产物叶修nc粉故而叶神很全能谨防雷
    小学生文笔【醒目】


  • 橙叶叶橙傻傻分不清
    “伯牙绝弦?哦哦,我听过诶。”苏沐秋为自己听过感到惊喜,小学生课文啊苏大大,有什么可惊喜的。
    “嗯,我觉得他们的友情是不错的素材。”
    “是不错啊。”苏沐秋扭头问淡定的一言不发的叶修“你觉得呢?”
    “……”叶修顿了下“还好”
    “敢不敢走点心啊你!”
    “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两个人,”叶修依旧吃饭中“我再给你推荐一对好啦。”
    “谁?”苏沐秋好奇地问。
    “管仲和鲍叔牙。”看着沐橙一脸的恍然苏沐秋有些悻悻的转移话题“为什么不喜欢他俩啊,我觉得挺好啊。”
    “是啊,伯牙绝弦时我还小小的感动了一把呢。”
    “……”叶修有些沉默“像我这种人最不喜欢的就是这样的人。
    看着这两个迷茫的神色又补充“钟子期有些虚伪和懦弱了。在我看来,从情理上都不该这样。”
    “我觉得没什么啊?”
    “只因为一个人死了便放弃弹琴,我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为什么弹琴,仅因失去一名好的听众?就这样放弃自己以往的坚持?或是这人根本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不过是装模作样的虚伪之人罢了?”
    “可那不只是普通的听众啊!知音难觅不是么?”苏沐橙不服地回问。
    “若是如此,那更不应该了不是么,他觉得自己失去了可以真正倾听自己心声的人,从此放弃,那是对他自己的否认,也是对知音的莫大侮辱和不尊重,他想过钟子期究竟对他是怎么希望的么?希望高山流水绝于尘世?还是希望她为自己的死难过一辈子一蹶不振?”叶修在这顿了下“若是真的喜欢,便会不顾一切地去追逐前进。”
    “哪怕失去最重要的人?”
    “那得看你是怎么失去的,在追逐时身边的人被忽略了,那是更为混蛋的存在不是么。”
    “可是失去了会难过心痛还不是么。”
    “对,尽管痛苦,尽管不被理解,只要是喜欢,那就要背负一切前行。”
    “为什么?”
    “如果喜欢,那别把他当炫耀,而是荣耀,不是有句话么“荣耀即吾命””
    叶修的口气又有些不认真“何况,从感性上,背负着死者的希望与他一道同行,从理智上,他死了,我活着才有最大的希望与用途,活着便有一切。”
    “……”苏沐橙有些沉默,她好像有些被说服了。
    还是一旁沉默了许久的苏沐秋打破了不正常的沉重气氛“少年你才多大啊,装什么成熟。”
    “呵,你就比我大一点好意思说么你。”
    “一点也比你大!少年你别猖狂,人生的路可是有很长的。”那是的哥哥最喜欢把这一句挂在嘴边,然而谁也不知道后来的事,如果人生真的有很长……苏沐橙逼着自己不去想,猛的甩了甩头。
    “困啦?”一旁的叶修头也不回的问道,电脑传出一阵阵技能的声音。
    “没啦,就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看电视剧么?”
    “好啊,我要看最近那部。”
    “叫什么?”叶修熟练的缩小游戏窗口点开搜索。
    “《暗恋你的我》”
    “……”叶修楞了一下,随即一阵爆手速输入搜索,嘴上吐槽“什么破名字,叫你少和云秀看这些。第几集?”
    “第五集啦,看了一半。”
    “这么?”精准的一半。
    “嗯,就这里啦。”
    于是俩人又坐在一起进行兄妹间的保留节目二分之一屏幕,不知情的绝对会被闪瞎狗眼。于是就有某个幸运E不长眼的闯了进来,是的叶修没有锁门。
    “老叶老叶!大家要去……”然而他说了一半就说不下去了“我靠!!”
    “怎么啦怎么啦!幸运E你不要这么一惊一乍的好么好么!吵死个人啦好么。”自带文字泡的某位也摸进来“卧槽卧槽卧槽!!老叶老叶你还说你和苏妹子只是兄妹关系,你骗鬼呢!!老叶你个不要脸的不要脸的!!”
    “少天怎么了?”于是一大票人摸了进来
    卧槽!!!众人心里闪过这样一串文字,随即脸色阴沉下来“脱团狗,烧烧~”
    看着黑压压的一大帮子人起哄,叶修也有些挂不住“想什么呢,我们是兄妹,纯洁的不能再纯洁,是吧!”转头看向沐橙,没发现她一转即逝的落寞受伤,沐橙只是微笑着不否认。
    “切~”众人不再追究,只是那天的叶修没能逃掉被拉出去逛的悲惨命运,真是闻(xi)者(wen)落(le)泪(jian).
    说真的,苏沐橙从小就是很乖巧的孩子,长得也可爱,算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然而没想到自己也会有被叫家长的一天。
    “沐橙?你这么乖怎么会被叫家长?”苏沐秋也是一脸的疑惑。
    苏沐橙低着头默默无语。结果就听见一旁的叶修插嘴“叫家长啊,呵,哥有多少年没被叫过啦,想起那时老师的脸,啧啧,就和老韩一样。”
    “你闭嘴!”苏沐秋面对越来越没正形的叶修画风秒变,然后一脸温柔的安慰妹妹“没事啦,就是叫家长而已,我和叶修去。"
    “你个死妹控,我去干嘛?”
    “你在这里吃住还不义务劳动一下?”一脸心脏的笑容。
    叶修翻了个白眼没再理会他,“所以是为什么啊,我家沐橙这么乖。”
    “什么时候是你家的啦!”
    “那个,就是……”苏沐橙有些不好意思“那个作文,我把你的话写上去了。”
    “哟呵,哥随口就是作文,厉害吧。”
    “闭嘴!”
    “不是,……就是老师说我三观不健康要叫家长谈一谈。
    一旁憋笑快岔气的苏沐秋表示他才不要承认自己也被叶修说服了呢。
    “……”
    TBC
    以上观点请勿当真,我是摇摆不定的全面派,感觉谁都有道理呢(~ ̄▽ ̄)~
    今天又一次被无视呢╮(╯▽╰)╭


评论
热度(45)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