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有些事情是没有容忍余地的

阡夭:

我不知道关注了我的全职粉里有多少人买了官方的交通卡,有多少人知道这一批周边的各种问题。


但我希望你们能来了解一下,因为有些事情是没有并且不该有容忍余地的。


这里是个为公交卡事件开设的微博账号,在我看来算是客观并且严谨地总结了目前消费者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起点中文网下属起点商城所发售的“全职高手”6城市公交卡,疑似涉嫌旧卡翻新,非正规渠道制作,违规售卖,欺瞒消费者,扰乱公交卡管理等行为】


希望各位能点过去看看,关注一下这个事件。


(为避免误会,说明一下,我与这个帐号完全无关,只是觉得它总结得挺好)


另外再说说前阵子看了下一波周边的预告后,就一直盘在我心头的疑问——关于【非法出版】


4月28日,全职的官博公开了“四重信息”:一周年礼盒、官方设定集出版、《巅峰荣耀》出版、官方手办制作进度。


我被两个“出版”震惊到了——所以你们之前卖的都不是正经的出版物?


先说明我并不了解相关法律,只是百度了一下“非法出版”,百度百科里“非法出版”的词条中,“主要类型”这个题目下有两条明显符合我手中有的一共4本番外:


(4)在社会上公开发行的、不署出版单位名或署非出版单位名的出版物。


(9)缺少或伪造书号、刊号、书刊条码、SID等印制的出版物。


虽然我觉得很明显了,但还是再说一下:这四本番外都没有版权页,书号什么的当然没有;没有出版单位名;只有作者、封面作者、印刷之类的信息


——和同人本有什么区别?


当然作为混同人的,说非法出版什么的总是有些心虚,毕竟同人本这种东西也是在打擦边球


但同人之所以能打擦边球,是因为通常默认的同人是以沟通、交流为目的,即不以盈利为目的,并且印量少,小规模发售


而全职的番外,明显是以商业盈利为目的公开发行;具体卖了多少本我不知道,总之肯定不是同人能比的


再说一遍我不懂法律,把这些东西发上来,有一部分原因是,希望懂的人可以帮忙八一八


毕竟比起自己喜欢的作品,我想我们更应该支持国家的法律法规(更何况官方对原作的糟践也已经完全不想忍了(怒


想想也是心酸,明明是有版权的“官方”,却在做着这些自降逼格的事情……


另外再说些完全个人感情的事情。


直到我打下这些字,我的lof首页上关注的太太们都没有一个人提起全职周边的事情,只是一如既往地更着文发着图做着本子的宣传,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很失望


不知道太太们是觉得这种小事不值得自己在意,还是在默默地以其他方式关注着这件事……


我觉得,因为我很喜欢《全职高手》,很喜欢它带给我的欢乐与感动,所以更加在意官方周边的那些恶心事


我坑品文笔都不好,lof的粉丝也不多,但觉得能多让一些人看到也好


希望大家能多发出自己的声音,为被坑的粉丝们讨个说法,也是督促官方多反省改进【虽然到这个程度也不是反省改进就能解决的了

评论
热度(3)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