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引子 邮箱

Torpid:

2015.1.31 晴

  今天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

  因为肚子疼,我并没有上晚修。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将今天的作业做完后,我才坐到电脑前,同时拿出同桌给我的笔记本。上面用清秀的笔记清楚明白的写着各条物理的公式。在最后一页上写着一个邮箱。

  邮箱?同桌的新邮箱吗?显然不是,因为邮箱下面就是密码。

  这是什么意思,我一愣。

  邮箱是hotmail的,而且我相信同桌也不会在上面放什么病毒木马之类的东西。并且以他的细心,这个邮箱显然也不是随手写上去的。在好奇心的促使下,我打开了这个邮箱。

  信的主题是:你好陌生人

  “陌生人,你好,我是你的陌生人,很矛盾,我不知道该不该写这封信,可是我最后还是写了。我估计你现在的生活很好(至少比我好),我也不觉得需要什么改变。所以,在最初,我觉得不应该打扰你的生活。可是,当我知道一些事情后,我又觉得有些事情是你可能想要知道的。起码,我没有权利替你决断。”

  “是不是要知道那些事情,必须由你自己决定。我必须说,要是知道了,你的生活必定要有变化,而且很可能是不好的变化。可是,那些事情,又和你息息相关。”

  “如果你想知道,可以打开下面的连接。我不知道密码,他也不知道,而你,也是陌生人……呵呵,很矛盾吧。我就算给你写了这封信,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可是,我也不准备做更多了。如果你进不去,那么就是天意吧。”

  “顺带一提,我现在很好,你不用担心。”

  老实说,看到这封信我并不是很惊讶。在打开这封信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个可能,我的同桌是一个特别热衷于解密游戏的人,他的历史书上满是这种邮箱地址,但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写在物理笔记本上。

  在看完这封信我的第一个想法是直接把鼠标上移,点上面的那个红叉。但不知道为什么,鼠标却移到了那个连接上。

  我已经打开了,就看看那个网址吧。

  模模糊糊间,仿佛有这个想法,回过神,我已经点了下去。那是一个私人网页,需要输入密码。

  对于这个网址我是非常陌生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密码。可是手放到键盘上,就仿佛有了自己的意志,很熟练的打出一连串的字符,然后惯性的按下回车,不到一秒钟,那个网页就在我面前展开了。

  这是一个很简陋的网页,就是常规的背景色,没有图片,没有音乐。字体也选用的是很规矩的宋体字,标准的小四号。很平常、很普通,如果是开放性的博客,绝对不会有超过十个人以上的踩,如果是论坛,也属于那种不会闯出名气的。。

  “我是一个懦弱的人,只敢以这种方式记下自己的心情。或者说,这不是记载,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我只是需要一个地方诉说罢了。”

  这是那个网址上的第一行字。在网络上当然是没有什么笔迹一说,但这应该是陌生人自己写上去的。可是很奇怪,我看到这行字却有些熟悉感,就仿佛看一个朋友的日记似的。

        “今天和他通了电话,他说他已经做好准备去接小哥回家了,真是恭喜他了,等待了十年,终于迎来了好结果,如果是我的话,毅力或许有,却做不到他这样的拼命吧。”

  “自从来到南京,哥已经很久没有摸到电脑了,QQ上得少了,倒是和小唐昊关系好了起来,不过这孩子也真是够傲娇的,和二翔有的一拼。”

  这个不知道该说是日记还是心情记事本的东西写的很凌乱,没有具体的日期,也没有什么明确的主题。

  有时候只是随便的两句,比如:今天很平稳,只是比较倒霉的惹到了黑大爷。

  而有时候则是长篇大论,细致的几乎要从睁眼的第一刻写起。



评论
热度(29)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