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枝

谁是谁非,恩多怨多,外人说得清吗?

杂食无所畏惧

【伞修橙】不过是初恋 05

阡夭:

今天起,修罗场般的final月正式结束了!我可以安心回归二次元了!


居然断更这么久真是对不起追文的各位,你们还记得它讲了啥吗?orz


其实我自己都感觉手好生,写文真是千万不能断啊><


今后再不会有长时间断更了我保证!




在正文之前,关于这篇文里的伞修,想和大家商量一下


这阵子见到好多人说不喜欢看到打着伞修的tag写别的CP,让伞哥当白月光什么的,我身为一个伞修党其实也挺赞同


然后就想到我自己这篇文……伞修也是过去式呢……


所以,要不,我以后就不打伞修的tag了?(因为还想问问大家所以这一篇还是打了tag)然后剧情也会有更多叶橙,最后再写一篇伞修的番外


这样可以吗?






伞修过去式,叶橙进行时


非亲情向、非亲情向、非亲情向


有私设,有OOC,可能还有bug


就是想写一个没有酷炫设定没有搞笑卖萌的恋爱故事


绝对HE


01    04






虽然苏沐橙早就猜到叶修还没有离开荣耀,但她和国家队的其余选手一样,直到亲眼看见叶修站在会议室里,才终于确信,他又回到了这片战场。


“所以你回家的这些天,就一直在忙国家队的事情?”


“也不全是。家里也有不少麻烦事得去应付。”


国家队的其他人拷完资料后都毫不留恋地走出了会议室,就连黄少天都表示不想再和叶修多说。最后房间里只剩下叶修和苏沐橙,也没必要开什么会了,叶修就索性关了电脑和投影,带着苏沐橙去集训中心楼下的小饭店吃午饭。


“我这些天算是把周围的店都尝遍了,有一家应该挺合你口味的,今天带你去尝尝。要是觉得好,训练的时候我们就叫这家外卖。”


叶修说着自己对集训中心周围环境的考察成果,脸上有一丝得意,苏沐橙听着忍不住笑了,又一如往常地答应着:“好呀。”


“对了,这里一楼有家咖啡屋,来的时候看见了吗?听说里面的甜品味道不错。”


“嗯?你从哪听说的啊?”


苏沐橙有些奇怪,叶修这人从来不吃甜品,也不关心这些东西,以往都是自己跟叶修说哪家店的东西好吃哪家店又出了新品。可这次怎么自己还没开始搜集美食信息,叶修就已经全部打探好了?


“听这边的女同事们说的呗。你们刚来还没见着,这次国家队的人员配置可真够齐全的,后勤啊宣传啊翻译啊什么都有了。”


“嗯,国家队嘛,当然厉害啦。不过叶修大大也真厉害,才几天就跟女同事们混熟了啊?”


苏沐橙这句话没有其它意思,就是随便开个玩笑,但是说出口又感觉有股醋意,自己也愣了一下;再看叶修,似乎也有些被吓到,眼睛看着她飞快地眨了好几下。


“不是吧?你吃醋了?”


“没啦没啦,随便说说,你身边的美女还少啊?你跟柔柔和果果住一间屋我都没说什么呢。”苏沐橙故意豪爽地摆摆手,表示自己完全不介意。她也真的认为自己不会介意。


但是潜意识里的东西,谁又说得清楚呢?她以为自己当了十多年的好妹妹,一直站在恋人与朋友间的微妙地带保持平衡,对外对内对人对己都没有过破绽。她不知道,自己的心意早就在亲哥哥面前暴露;也没想过,明明已经不再奢求妄想,又为什么会感到失落。


叶修也不知是不是信了,挑起眉笑道:“哦,不吃醋啊?那我要是告诉你我去相亲了呢?”


苏沐橙这下是真被吓到了,停在原地都忘了往前走,一双大眼睛盯着叶修,却看不出来他是不是在开玩笑。犹豫几秒后还是开口问道:


“……真的假的?你打算结婚了?”


“没——”叶修叹口气,抬手摸摸她的头顶,“逗你的。”


 


既然是国家队集训,待遇必然不差。每位选手都被分配了一间单人客房,就在集训中心的旁边,来回非常方便,打扫房间清洗衣物也都可以拜托给酒店服务,对游戏死宅而言简直不能更好。


苏沐橙和叶修一起吃了午饭后,就说想要休息,让叶修先回去工作,自己一个人去酒店前台领了房卡,在行李前纠结了一会儿,最终决定晚上再把它们领走,两手空空地找到了房间。


一进门,苏沐橙就把自己摔进了松松软软的床上,翻来覆去又拿出手机刷了刷网页,却始终静不下心来,更别提好好休息了。


她觉得自己有些矫情。叶修不过是提了句“相亲”,她就这么惶惶不安;等到他真的结婚的那天,自己要怎么办呢?


其实这种不安的心情早就有了。叶修的生活中不仅有荣耀,还有他的家人。虽然苏沐橙已经参与进了叶修十几年的人生,却始终没有资格踏入另一个领域。她不是不知道,以自己的身份,无法陪着叶修走完一生;但若告诉她有别人会做到这件事,她必然是无法接受的。


她喜欢叶修,叶修与哥哥相爱。三人间这样的关系形成了苏沐橙的世界,她在其中拥有着自己小小的幸福。但这并不是叶修的世界,他的世界要广大得多。


你不该这么依赖叶修的。她对自己说。


他从来就不曾属于过你。


与其让梦境被戳破,不如主动去迎接现实。


苏沐橙拿起手机,点开了QQ。


“叶修,你父母有没有催你结婚啊?”


叶修大概在忙,苏沐橙等了两三分钟,才收到回复。


“有啊,可烦人了。”


“男大当婚啊,叶修大大是该找个人了~”


“女大当嫁啊,联盟女神要不要先想想自己?”


苏沐橙一个深呼吸,退出了QQ,把头埋进过于柔软的枕头里。


简直是自找没趣,苏沐橙想。


 


毕竟时间紧张,没几天大家就要一同奔赴世界邀请赛赛场,所以只给每个人一个中午的时间休息,下午三点就要全员在训练室集合。


苏沐橙睡了个午觉,醒来看看手机,才两点过一点,想要在出门前找点事做,又想起自己的行李还在前台躺着。


要不就早点过去吧。苏沐橙整理好头发,补了层日常的淡妆,刚推开门,就看见一个很眼熟的人朝这边走来。


“叶秋?”


苏沐橙笑着打了个招呼,看着叶秋拎着一个大包加快脚步走到自己面前。


“诶,沐橙,你住这间啊。”叶秋把包放在地上,微喘着气指指对面的房间抱怨道:“叶修说这几天会很忙就不回家了,让我帮他把行李拿来。真会使唤人的。”


“噗,他不就是这样吗。你也是,真帮他拎上来呀,扔在前台就好了啊。”


叶秋无奈地耸耸肩,“我也想啊,这不是有人非要跟来凑热闹看他,打了电话说他在这边,就让我干脆拿上来好了。”


“嗯?凑热闹?谁啊?”


苏沐橙正有奇怪,就听有人喊着“小秋,你哥哥的东西就这么扔地上啊?不脏啊?”


叶秋肩膀一抖,连忙弯下腰又把包拎起来,清了清嗓子转过身,“妈,这是苏沐橙,我跟你说过的。我哥房间就那间,对面那个。”


苏沐橙听到叶秋对那人的称呼时就愣了,一瞬间不知该做些什么,只好跟在叶秋后面叫了声“阿姨好”。


“嗯,你好啊,沐橙是吧。我早就想见见你了,小姑娘还真挺漂亮的。晚上跟我们一起吃个饭吧?”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梧桐枝 | Powered by LOFTER